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 农民合作经济

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广东省高州市召开

日期:2019-12-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广东省高州市召开

 

 

1210日,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交流座谈会在广东省高州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首批8个省的30个试点县(市、区)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工作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关于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的若干意见和促进高质量发展会议的精神,聚焦发展壮大单体合作社、促进联合与合作、提升县域指导服务能力三大任务,按照试点工作部署安排,扎实推进试点工作,确保试点取得实效。

会上,广东、河北等8省试点县(市、区)代表就促进农民合作社发展的创新举措作交流发言。中国中化、中粮、中邮集团、阿里、百果园、本来生活等企业结合自身业务优势,介绍了支持服务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的措施。

据悉,2018年农业农村部批复首批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此次会议是对试点工作的中期总结交流。201912月,农业农村部批复了第二批128个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单位,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4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试点单位农业农村部门有关同志和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有关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