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 >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 工作动态

关于邀请参加2020年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专题的函

日期:2020-06-1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字号: 打印本页

各有关单位: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安排,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和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共同举办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专题。现诚邀部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部属单位和各有关单位的中青年同志积极撰写文章,参与研讨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题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指导意见》,围绕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民主协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科技支撑的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善治之路献言献策。参考选题如下:

1.新时代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乡村治理能力现代化面临的挑战及建议;

2.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研究;

3.健全县乡村三级联动的乡村治理机制研究;

4.乡村治理与农村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机制研究;

5.乡村治理中关于农民主体作用的研究;

6.乡村治理组织建设与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研究;

7.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治理的实践与发展研究;

8.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乡村治理研究;

9.数字乡村治理的实践与发展研究;

10.统筹推动乡村治理工作机制研究。

    二、参加人员

机关各司局、派出机构、部属各单位干部职工,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欢迎各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社会各界关心关注乡村治理的人员投稿。

三、进度安排

(一)论文征集。8月下旬,完成论文收集。

(二)论文评选。9月上旬,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文稿进行评选,遴选前10名论文的作者参加分专题演讲展示。

(三)成果展示。9月下旬,组织前10名论文的作者进行演讲展示、研讨交流。根据初评得分、展示交流得分情况,综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获奖论文若干篇,并推荐 1人参加部中青年干部学习成果交流会。

(四)成果交流。对优秀论文进行通报并颁发证书,通过相关媒体刊发、论文汇编成册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专题交流活动成果的影响。

四、有关要求

(一)投稿形式。论文应围绕主题内容和参考选题,自拟题目,字数控制在3000—5000字。主标题字体为华文中宋2号加粗,副标题为楷体3号加粗,正文一级标题为黑体3号,二级标题为楷体3号加粗,三级标题为仿宋3号加粗,内容为仿宋3号。以作者本人名义投稿,坚持原创,且未公开发表。

(二)投稿方式。论文以电子版形式上交,邮件主题注明乡村治理征文字样,文件名以单位作者姓名的格式命名,电子文稿首页右上方注明作者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

五、联系方式

人:郭金秀 010—66115904  17310926810

                    刘齐齐 010—59193124

电子邮箱:xczlzdc@agri.gov.cn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

                                                                                                                                                                                         202065